賀!應英科學生獲任高雄市青年局國際志工!

獲選國際青年志工心得分享

李羿寬(Eason)
在去年2020下半年度我參加了一個高雄市青年局的活動,主要招募願意用熱情服務他人、協助他人的國際青年志工。我在短短的兩個月裡面認識到來自各行各業、四面八方的朋友,透過組別活動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互相了解彼此,人生故事、經歷、意見交流等等,都是我在青年局學到的寶貴經驗。最特別的是授課的方式,外籍學生十分熱情的投入於討論,並且全程使用英文對話,甚至休息時間也接續英文模式。而青年局也邀來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國際志工學生一同分享在疫情之下,世界各地的志工們能做到多少程度的協助工作。不僅如此,我們實際運用課堂所學,實地探訪高雄市兒童之家以及高雄展覽館。透過兩個月的志工訓練使我認知到多參與校園外的活動不論是大型或小型,皆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甚至是在熟悉的學校也從未了解過的。

張嘉晉(Rex)
當我一進到陌生環境後,難免會感到興奮和緊張,國際志工裡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所以任何活動或報告,都必須用英文去表達自己,在裡面也認識許多朋友,進去後大家也開始認識彼此,幸好我個性還蠻活潑的嘿嘿,國際志工主要是討論國際事務,像是近期影響全球的疫情,或者是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都是我們努力宣導的,我們會藉由小組報告、線上會議或者在各個學校做闖關活動,我本身擔任統籌組裡的主持人,很少有這樣的經驗讓我面對到這麼多人,讓我在國際志工內能夠脫穎而出,並從中學習到報告技巧、溝通技巧、團隊合作、領導能力且對講英文的自信也大大提升,同時也認識到許多外國朋友,參與這團隊後感覺受益良多,雖然結束了有點難過,不過也很希望有下次的機會能參與這團體,高雄青年局國際志工!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