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英科 12月系列國際交流活動登場

樹人醫專應用英語科致力在全英語教學模式,以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並透過多元活動設計,營造國際校園環境,強化學生外語能力。面對這次新冠疫情的影響,應用英文科的國際文化交流依然沒有停歇,結合該校51週年校慶,於12月份舉辦一系列世界多元文化活動,例如奧地利聖誕美食饗宴與文化講座、透過遊戲中認識南非文化與美食、以及史瓦帝尼辣椒體驗等。藉由學生參與文化攤位擺設及推廣,提供外賓校園英語導覽服務,落實營造外語學習情境。

應英科梁淑娟主任表示,解說能力為該科重要培育核心能力之一,定期聘請觀光旅遊業師教授導覽解說技巧,透過實際演練,提升學生解說能力。參與此次英語導覽的李同學表示,透過業師指導與實際帶領導覽後,發現自己行前準備及實際上場的表現有所落差,第一次導覽經驗雖然緊張,但也學到日後如何調整及增進英語的方向。

另一位參與導覽的張同學則說,原本擔心自己程度不好而掙扎,訓練過程中自己壓力非常大,經過業師及老師耐心指導後,當天為外賓導覽之情形自評表現尚可,但也體會到行前訓練課程的重要性。透過實地演練的經驗不僅幫助學生建立講英文的信心,更變成日後學習的動力,所有參與學生紛紛表示期待下次接待國際貴賓的機會。

除了國內的體驗學習活動,樹人應英科也發展多元且豐富的海外英語學習活動,包括短期文化交流、海外留遊學、海外實習、國際志工、國際文化探索等方案,讓學生親自踏上英、美、澳、紐、加等英語系國家。

台灣因應產業國際化趨勢需求,樹人醫專也將培育專業國際化人才視為重要的核心目標之一,應用英語科多年來獲得教育部專業類評鑑一等與台灣評鑑協會認可,成為南台灣培育英語人才的重要搖籃。

校慶園遊會展示的南非辣椒體驗特色展

來自奧地利的Alex為校長說明奧地利美食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