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就讀(請點我)

如果要讀應用英語科,應該選五專而非高中職,原因是?

五專的應英科有5年紮實訓練,畢業後,進可攻,退可守:進可升學,退可找工作就業。只讀3年的高職,訓練不足,如果沒有再升學,就只有基本學歷,目前大部份的學生高中職讀完都會選擇再讀4年大學,辛苦高中3年學測後+大學任你玩4年,多花2年寶貴時間及昂貴的學費,而且畢業後可能還是迷惘,或只賺22K。

樹人應英科的師資好嗎?

樹人應英科的師資全數都是海外留學歸國之博士或碩士,也有外籍老師,上會話課及專業英文課程都可以全用英文,置身國外的英語學習環境,英文自然學得好。高職老師大多是只有大學畢業,比較少博士或碩士,且本科教師全數具備有多益金色證書,其中有5名教師取多益980分之高分(滿分990)。

讀應用英語科會不會只學英文而已?

樹人應英的課程,除了基本語言訓練,還有包含英語教學,觀光,商業等三個不同領域的選修課程,選擇多樣,培養學生其它專業能力,並輔導學生考取:劍橋英語教學人才證照(TKT)、外語領隊導遊證照、TQC電腦證照等,跨領域的優勢,加上語言的專業能力,將讓學生在職場更有競爭力。

學校有免費英檢課程嗎?

輔導課也不用學生再繳錢,老師都利用空堂幫學生輔導英語證照(多益/雅思)。高職的話,只有地方政府的補助,不能拿教育部的補助。而且在許多高中職上輔導課是還要繳輔導費的。

畢業工作好找嗎?

樹人應英科五年級搭配一整年實習課程,可以選擇海外或國內,而且有薪水的喔,國外最高實習薪貼可到5萬元/月,國內北、中、南皆可帶薪實習,提前存下人生第一桶金,並累積海內外工作經驗,畢業可以直接於實習單位工作,就業有保證。高職沒有實習課。(更多實習資訊可點選本科首頁:實習專區)

應英科畢業可做什麼工作?

  • 各大國內外航空業地勤及空服員,地勤薪資4萬元起薪-空服5萬元起薪,公司最重視的即是英語能力。
  • 外商公司:外語聽說讀寫能力標準相當高,薪資待遇工作環境都相當好、國貿公司採購人員、國貿人員,不用輪班,工作時間朝九晚五型,工作環境佳,有出國出差機會。
  • 英語補習班教師:工作受人尊重,社會地位高,工作單純,台灣補教業最多,不用擔心失業,成為有經驗老師後,月領4萬元不是問題。
  • 國內外星級飯店櫃枱人員、客服人員、VIP部人員,英文能力好,不用做房務這類勞力的工作。
  • 旅行社:外語領隊導遊,環遊世界不是夢。

應英科的海外留遊學機會多嗎?

應英科每年提供學生至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國之留遊學及實習見習機會,機會很多,五專的經費來源由教育部補助,所以我們可以和國立大學及科大一樣,向教育部爭取經費送學生出國留學或實習。今年樹人應英爭取到教育部逾百萬元補助送學生去加拿大留學一學期,其它國家的留遊學及海外實習也都可獲得補助。

未來如果我想升學學校好考嗎?

讀樹人應英科五專要升學的話,可以選擇讀二技(等於大學大三及大四),或者插大(插班3年級或2年級)。應英科的畢業生,由於我們很多學生英文程度在5年的訓練下已經相當突出,在二技的選擇上,他們更可選擇其它專業,例如國貿,企管,觀光等科,本科畢業生已連續4年100%申請到國立大學,如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或文藻外語大學,相較於高中職考大學要進入好的公立大學容易許多,不用再經過一次聯考的壓力。如果是讀二技,學制是2年,從頭開始,不會因此落後而導致延畢。如果是插大,也可選擇插大三或大二。

我是外縣市的學生,想了解宿舍及生活?

歡迎遠道生前來就讀,路竹校區宿舍是4人一間,有衛浴、冷氣、網路的套房,每月費用約3250元,可申請就學貸款,在學期間完全沒有利息,大湖火車站宿舍6人一間,每月約2千多。學校有美食街、雜貨店、文具部、健身房、泳池、學生活動中心,豐富的課外活動,免費的各項課程,讓你五專生活多采多姿。

樹人是私立的學費會不會很貴?

完全不會!五專前3年免學費,跟高中職一樣,每學期學雜費約8100元(依每學期修課情況有微幅變動),有低收入戶者或原住民身分者,雜費全免(6149元),且有低收者可申請免費住宿,中低收入戶可減免雜費60%,更多學費資訊可上學校首頁學雜費專區查詢。後2年的學費又比私立大學便宜很多!以應英科來說,專4,專5每學期大約為國立大學費用約3萬5。私立大學的話,一學期大約6萬左右。專五海外實習每月最高可領4-5萬,國內最高可領2.5萬,若申請展翅計畫(畢業後可直接於原單位多工作1年,就業保證),五年級可獲全年免學費補助7萬元。五年級實習所賺的錢可支付5年所有學雜費還可存錢。若有經濟困難者,可申請生活助學金每月可領6000元。

英文程度不好,可念應英科嗎?

只要你想學好一定可以!老師們一年級開始會從基礎教,且老師們都很有愛心及耐心,豐富的教學經驗,可幫助同學們使用正確方法來重新學好英文並愛上英文。國中以前英文學不好,不是你的錯,是我們的教育體制及考試制度無法讓同學學會開口說英文。我們自然愉快的全英環境,可讓同學在自然的情境中,學好英文。

成功案例分享 1: 湖內國中校友,入學就讀時,英文大會考為C,許多自然發音的概念都沒有,但藉由老師的教學引導及同學的努力,本同學在畢業前取得多益800多分,且在3年級申請本科補助至澳洲遊學3週,4年級時申請至英國國貿公司實習。

成功案例分享 2: 永仁國中校友,入學就讀時,英文一句都講不出來,但經過老師們的教學後,現在英文講得非常流利,且多益成績也取得810分的高分,專四時,也申請學校補助赴加拿大姊妹校進行交換學生計畫,五年級的實習,將赴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

我們有許多像他們一樣的成功案例,絕對不要擔心唷,只要你想學好,一定可以!!

個性內向,能讀應英科嗎?

本科舉辦各式活動,能激發同學潛力,建立自信心。輔導同學擔任各項幹部、小老師及社團幹部,藉由參予多項活動,我們有許多本來內向的學生,因此變得落落大方、表達能力大幅提升。

成功案例分享 1: 永安國中校友,剛來就讀時,不知如何與人相處,個性極度害羞,在我們經驗豐富的導師群引導下,透過擔任小老師、幹部及校內工讀等經驗,本同學成為一位親切有禮、認真負責、自信大方的學生。專五實習,本同學選擇至英語補習班擔任英語助教。她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英語老師。

成功案例分享 2: 鳳甲國中校友,剛來就讀時,常常一言不發,但老師時常鼓勵她,也發覺她認真負責的態度,賦與她擔任班上重要幹部及小老師的機會,慢慢的同學越來越有自信。五年級的實習也順利申請到5星級飯店櫃台工作。

希望子女提升溝通能力的家長們,要給孩子機會來訓練自己唷。